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深化人事管理改革,提升服务工作水平——人事处党支部主题教育整改侧记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57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主题教育贯穿于为教职工服务工作始终。通过深入调研、分析、研讨,着力解决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优化职称申报程序,解决教职工的“操心事”

针对近年来教职工在职称申报过程中反映的程序较为繁琐,尤其是提交的纸质申报材料过多,修改起来不方便,以及沟通方式单一,材料提交要跑好几趟等问题,人事处积极响应教师诉求。一方面结合正在推进的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代表作同行专家评议在线评审模块,申报流程变得更加直观明了,同时免去大部分的纸质材料,减轻教师“材料负担”。另一方面组建2019年职称申报问题解答微信群,拓展沟通方式,提高沟通效率,及时解答教师在职称申报材料准备中遇到的各类技术性和政策性问题,确保了本年度职称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简化请假审批流程,解决教职工的“烦心事”

针对教职工提出的请假制度层层审批、找人签字难的问题,人事处立行立改。从减少请假手续的审批环节、简化审批程序入手,将规定期限内的婚假、丧假、护理假由学校审批下放至二级单位审批,产假及学校研究同意的进修假由分管领导审批下放至有关部门审核、人事处审批。下一步,人事处将启用教职工请假电子审批流程,推动现代管理制度建设。

提高编外工资待遇,解决教职工的“忧心事”

针对编外聘用人员待遇不高的问题,人事处立即响应。从调研座谈到方案落地,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在原有工资制度的基础上,提高基本工资标准,并将薪级工资与在校服务时间结合起来,按年限设定工资级差,提升编外聘用人员的归属感。

教职工关心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人事处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人事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践成果。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