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工作

关于做好2020年新进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982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进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尽快适应我校主讲教师岗位的特点和要求,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根据《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办法(暂行)》(明院办发〔201739号,附件4),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时间

一个学期(20209-12月)。

二、培养对象

1.2020年新进专任教师、新调入或转岗到教学岗位的教师。

2.2020年新进的实验技术人员(因应用型教学需要,实验技术人员参照专任教师标准培养)。

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培养目标

通过学院内“一对一”师徒结对、教研团队帮扶活动及学校教学研习营等教学实践活动,促使培养对象潜心修师德、练师能、树师风,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现代大学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形成较好的教学评价与反思能力,具备站稳讲台的素质和能力。

四、培养途径

(一)师徒结对

二级学院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的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通过言传身教、以老带新对培养对象进行全程教学教研指导,直至培养对象完成研习任务,能够胜任教学活动。

(二)班主任工作

学工部门会同二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指导培养对象(实验技术人员不须安排)履行班风建设、班级管理、学习指导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划指导,帮助培养对象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三)教研团队活动

各二级学院应将培养对象安排到相关学科组织(系、教研室等),参加教研团队活动,参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等。

五、考核办法

培养期满,培养对象要对自己在培养期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填写《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考核表》,经由本人申请,指导老师同意,所在学院对新进教师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进行综合考核,写出考核等级及意见。考核结果作为培养对象学年考核、岗位聘任、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六、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学院按《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办法》要求,选派优秀教师担任培养对象指导教师。督促指导老师和培养对象协同完成《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计划表》中的各项任务。组织对培养对象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进行综合考核,写出考核等级及意见。

(二)材料提交。

1.各二级学院于918(周五)前,统一上交《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计划表》(附件3);

2.各二级学院于1230日(周)前,统一提交《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考核表》,指导教师的《指导教师工作日志》和听课笔记等材料,至人事处511办公室张杨洋老师处。

七、工作量补贴标准及核计办法

1.新进专任教师本学期不安排课程。个别学院确因某些专业缺编严重(经审批)而须给新教师排课的,培养对象任课不超过4节(含4节),补贴0.5个编制;超过4节,不给予补贴;新进实验技术人员本学期安排实验岗位工作,不作编制补贴。

2.每位指导教师原则上只指导1名培养对象。根据助教培养工作考核的结果,适当区分指导教师的工作量补贴标准。指导教师对培养对象“指导次数”和“听课次 数”的“合计次数”≥18次为“优秀”;“合计次数”<18次为“合格”。考核结果优秀的,给予承担指导任务的教师(每指导1人)200/月工作量补贴;合格的给予150/月工作量补贴。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温桂林 17350335181

张杨洋 13666972236         

办公地点:行政楼511

附件:1.2020年新进教师培养计划名单

2.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计划表

3.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对象考核表

4.《三明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养办法》



人事处

202098



























5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