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三明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59

    5月24日下午,2023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暨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怎样当一名卓越的高校教师》的专题讲座,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本次活动由人事处处长陈皓主持。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大家肩负着新时代的新使命,叶教授指出,高等教育要把教的创造性留给老师,把学的主动权还给学生。如何当一名卓越的高校教师,他提出了五方面的基本素质,包括本学科的基本素质、相关学科基本素质、教育理论基本素质、科技人文基本素质,以及教育方法基本素质。叶教授更是结合自身四十五年的从教经历,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详细诠释了这五方面基本素质积累的重要性,教师们应该脚踏实地,注重全面自我提升,既要读名著,搞科研,注重积累,同时也要多上课,上好课,坚持教学改革和研究。最后,叶教授还告诉大家,当好教师,任何时候都需要积极主动创新地去开展工作。

叶志明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引用了很多生动事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令现场教师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借鉴叶教授的宝贵经验,持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锚定卓越教师的目标不懈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系(考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约150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