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提升教学能力 加强教学创新——三明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90

5月30日下午,2023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二)暨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活动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宋原副处长应邀做了题为《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背景下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简介》的专题讲座助力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教学创新研究。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林健伟副校长在线上出席了会议,人事处处长陈皓在线下主持。

宋处长以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为背景,从赛事历史、大赛理念、福建省历届获奖情况分析、教学如何创新等方面对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细致剖析解读,并着重介绍大赛的评价标准。关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宋处长指出本项赛事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旨在利用“教学反思”实现教师教学能力螺旋式;选手在备赛过程中要体现“教师主导作用”的课堂教学,要善于凝练教学语言、合理设计板书、提高教学感染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教师们表示要以赛事规则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能力,潜心钻研教学学术,推动教学创新,争取在下一届比赛取得好的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拟参加下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约60人参加培训。

据悉,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在进行中,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举办六届,两项比赛均是高等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最具影响力赛事之一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