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三突三争│人事处赴省内高校教发中心走访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2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增强校际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发展工作9月20日人事处陈皓处长带队一行5人分别福建中医药大学教发中心和福建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交流学习。

    福建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许克祥主任详细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尊”的服务教师发展理念,以“尚师道、助提升、重人本、励发展”为目标,围绕目标定位、工作载体、核心要素、教师要求等四个方面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开展教学培训、强化教学理论研究、提供教学咨询为抓手进行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双方还就即将开展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福建农林大学教务处、教材处吴祖建处长详细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从影响一个老师,到影响一批学生”理念,“潜心师道、成己达人”目标推动教发中心建设的历程他认为激励机制、组织发动、覆盖群体和经费开支是整个工作推进的难点,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校史校训和教学技能的培养是重中之重双方还就推进培训师共享交流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据悉,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暑期曾赴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交流学习,就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这些交流活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拓展了思路,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落实“三突三争”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实践中思考,在摸索中前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