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三明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坊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0

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为贯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25至26日,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学校骨干教师在学校厚德楼和市委党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坊活动。活动为期两天,学校创新赛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及各学院选派的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两阶段,第一阶段由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大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郭建鹏教授开展《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创新:O-PIRTAS翻转课堂通用模式与变式》工作坊,他以翻转课堂形式引导学员开展翻转课堂的教学设计、实施及评价,指导翻转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及软件平台课程资源的建设应用,最后与学员展开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第二阶段,由郭建鹏教授和厦门大学获国赛一等奖杜妮副教授联合对学校创新赛一、二等奖获奖选手的创新报告和课程设计汇报逐一指导,并做了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要点详解及创新报告凝练要领指导讲座。

通过本次工作坊系列研习活动,各学院骨干教师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课程教学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掌握了使用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实现课程目标、内容、方法、活动及评价创新的基本路径和模式,明确了开展课程供给侧改革的方向,增强投入了创新教学的信心和勇气,对教学创新实践极具指导意义,也有效助力学校教学创新赛优秀选手备战省赛。


Copyright (C) 2004 - 2016 版权所有 三明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邮编:365004 你是第 19870224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