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泰宁新桥乡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合作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15


  92729日,我院胡凌鑫老师带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学生成员一行4人前往泰宁新桥乡,围绕地方红色文化品牌提升、史料挖掘和红色故事整理等内容开展研究合作。

 胡老师一行先后走访大源村戴氏官厅,参观学习了红五军团十三师英勇抗战的事迹;走访岭下村红色文化展厅和红军食堂等,了解当年“岭下阻击战”状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新桥乡政府,与乡政府领导座谈了解新桥乡红色文化传承、保护现状及亟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清楚的认知新桥乡当前红色文化资源的状况。



 据悉,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服务地方,助推红色文化建设的又一举措。通过助推新桥乡红色文化进行凝聚与提升,共同打造红色研学基地,让新桥乡的红色研学能够发展形成一个品牌,从而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  胡凌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