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福建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01

   

    “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绽芳华”11月1日-3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集美大学举行,我校推荐的三位教师全部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欧阳秀敏荣获思想政治教育课组一等奖,同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马骜荣获人文社会学科组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王清华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两位教师同时被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新秀”荣誉称号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教师培训、搭建交流平台,构建起助推青年教师发展成长的培养体系。自竞赛通知下发以来,在各学院学科指导教师指导的基础上,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成专门力量,投入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信息工程学院林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桂兰、艺术与设计学院邓维明、建筑工程学院李阳等4位担任指导教师,对三位参赛教师人的10个教学设计方案、10个PPT制作、10场试讲、教学反思及赛前准备进行全程指导,校工会为参赛教师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佳绩的获得,将有助于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教”,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届教学竞赛共设有思想政治教育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四个组别。全省39所本科高校的122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高校之多、参与教师之众达到了新高。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