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01


11月16日至1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集美大学成功举办,福建省内20所高校246名学生参与了比赛。

我校选派了音乐教育7个专业13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许宜萱(中学语文组)、彭豆豆(中学音乐组)、甘文倩(学前教育组)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何淇(中学语文组)、郭锦霞、宋岱玲(中学英语组)、周孟兰(中学美术组)、吴欣妍(小学语文组),邵敏(小学数学组),杨雨凡(学前教育组)7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师范生培养工作,师范学部成立以来,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秉承“以赛促学”理念,师范学部和相关学院对此次参赛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积极组织校内外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教材分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展示技巧等方面指导,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认真备赛。

本次比赛为师范生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检验了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促进了教学理念的更新。同时,也促进了与省内师范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指导老师纷纷表示,要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和不足,深化师范生培养机制,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方法改革创新,进一步突出实践教学,强化技能训练,努力提高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


(师范学部、文化传播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

    链接:http://www.fjsmu.edu.cn/2019/1119/c18a8886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