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围4项省高校“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示范课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553

 

 3月13日,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通知,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福建省高校“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集体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闽委教思〔2019〕16 号),经过专家评审,初步遴选确定了145个入围项目。其中我院申报的项目入围4项,分别是陈绍西的“三明苏区人民的贡献与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余佳樱的“自然地理环境在社会存在和发展中的作用”、陈德钦的“扣好人生的扣子”和欧阳秀敏的“红军不怕远征难”。

 2019年6月,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创优攻坚集体行动工作方案以后,我院精心筹划,院教指委就主题选择、故事素材搜集、微课视频录制等方面对申报教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学院在经费上予以大力支持。此次入围,是我院长期以来致力于深化教学改革、创建思政课品牌的结果,体现了我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成效。

 根据通知要求,我院将指导项目入围教师对教学文本进行进一步提炼修订,力争进入百堂示范课,持续加强思政课程建设。

 

                                               (叶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