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专家来我院开展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65

 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115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许传红教授、方莉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讲座。

 方莉副教授与我院教师分享了她关于后疫情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混合教学模式可持续化的教学反思,结合自己课程实际、武汉理工大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经验,着重讨论了后疫情时代思政课实现混合教学的可能性、可行性与思政课混合教学模式的具体思考。她认为,应从混合教学模式的几个不同阶段展开思考,通过形成性评价,不断观察学生的接受度、检验学习成果,更新与挖掘教学资源,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

 许传红教授向参会教师分享了“四史”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从“四史”教育的重要性、“四史”是什么、学习“四史”要把握的内在逻辑等方面为各位老师做了展示,许教授结合教学实践和问题意识,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因科施教的理念为我院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两位专家的教学实践经验和独到理念使得老师们对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有了新的想法。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的创新与融合,打造思政“金课”,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供稿  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