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为读书社做《三明精神文明建设历程及意义》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57


畅谈精神文明,感悟三明经验

——三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讲座活动

2020116日晚7点,三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于博学楼203教室进行了读书社理论学习活动。读书社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苗圃博士为社员开讲,主题为《三明精神文明建设历程及意义》。

苗圃博士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初期三明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向社员们详细讲解了在当时引起全国广泛学习的“三明经验”的具体内涵。之后,苗圃博士展开分析了三明市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他认为三明市在新形势下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实践新文明,满意在三明”,把文明城市创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满意在三明”主题,由点及面、常抓常新。一系列举措有效地促进了三明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本次参加讲座的新老社员,听过讲座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邸文韬同学表示,通过苗圃老师的讲授,明白了三明精神,对生活了三年的三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精神文明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感悟。同学们都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贯彻三明精神,提高文明素质,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供稿 游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