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蔡书太获评福建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73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评选表彰福建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的通知》要求,经各地各校推荐,福建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评审委员会评选,并报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拟评选30位同志为福建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学教育专业1981届校友蔡书太入选。

三明市第九中学蔡书太校长,三明学院客座教授,省特级教师、省杰出人民教师、省中小学优秀校长、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三明市化学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提出了严管理、重创新、求实效的办学思路。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化学教师,蔡书太同志具有系统、扎实的教育教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技巧娴熟,深受广大师生的爱戴。曾获得三明市教坛新秀、先进教育工作者、全国教育科学研究贡献一等奖。

从教以来经验总结,理论创新,撰写了大量的教育教学论文,分别在《福建中学教育》、《现代中小学教育》、《福建教学研究》等CN刊物上发表,先后主持国家级教育科研课题《普通高中美术特长班专业课与文化课程设置研究》,省级重点课题《校本教研促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高中特色学校的创建》等十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其中课题《基于提升艺术素养的高中美术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获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是一位管有主见、办有特色的校长。1994年起他先后担任尤溪五中尤溪七中、三明九中校长,提出了严管理、重创新、求实效的办学思路,建立了制度管人、公平待人、激励育人、实绩用人的以人为本的管理机制,坚持全新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学生走向成功,力求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条件、办学效益的重大突破。由于他精业务、善经营,所领导过的学校都迅速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