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陈再生教授莅校指导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工作,帮助教师进一步培育和凝炼教学成果,提升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和竞争力。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到我校开展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策略专题讲座。我校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陈再生教授从教学成果奖是出来的”“教学成果奖是‘研’出来的”“教学成果奖是‘写’出来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结合自身在培育与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经历和丰富经验,深入浅出、鲜活详实地讲解了如何深耕教学、做好教研,如何凝练教学成果、写好申报文体等方面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整场讲座内容详实、实例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在陈再生教授循序渐进绘声绘色的精彩讲解下圆满结束。与会老师们深感受益匪浅,倍受鼓舞。几位老师还针对教学成果培育与申报中遇到的困惑向陈教授进行了请教。本次讲座为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和成功申报教学成果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就课程教学、考试及实践教学与我校相关教研室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晓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