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组织开展第三次集体备课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于理工二(A)三楼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春明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苗圃和徐桂兰两位老师对课程内容的专题和专题进行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的分享。苗圃博士围绕社会主义道德的来源和本质、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原则、吸收借鉴优秀道德成果等知识点结合教学案例开展教学设计、重点难点的讲解。徐桂兰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将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融入教学知识讲解,完善课程教学,提升教学质量。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专题五和专题六的教学内容开展集体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会有助于教师们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准确把握教学内容,不断增强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今后,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将继续做实做优集体备课制度,进一步提升教师们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能力。

(李雅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