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促成长,笃行悟真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开展见习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巩固学生专业知识,培养学生教育情怀,树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于124日至12月8日,分别前往三明一中陈景润初中部和三明十二中展开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中,两所中学中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老师为同学展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现场教学,让观摩同学对如何上好一堂课有了更多的认识,学到了实际的教学技能。

见习过程中,同学在听示范课之后,大家教态、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等方面有了自身见解和收获。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得到了三明一中陈景润初中部和三明十二中领导和师生们的全面支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不仅仅是见习,更是“践”习不仅使学生们认识到专业见习的重要性,更为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政教学技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大家明白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教师的根本标准,并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

戴红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