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关于加快推进三明学院附属幼儿园(三元区荆东幼儿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1509

1)人口分析:荆西街道和荆东村人口加上三明学院的师生约计20000余人。适婚青年所占比例较大,正处于生育高峰期,今后的子女将面临幼儿教育和小学教育的重大问题。目前,荆东片区还没有规范、标准的幼儿园和小学教育的教学场所。三明学院和周边的居民的子女要送到东霞和三元区城关区接受教育,长距离接送相当不便。

2)位置分析:三明学院坐落荆东片区,与荆东村唇齿相依,周边紧邻荆西街道、莘口镇,荆东工业园区。交通便利,幼儿教育、小学教育的需求量大。

3)师资分析:三明学院是三明市唯一的本科院校,今年事业发展良好,在根植三明、服务地方过程中,越来越明显地发挥着“产业伙伴”、“地方智库”和“人才基地”、“文化高地”的作用。同时,三院学院下设教育与音乐学院,拥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专业,拥有现成良好的师资资源。

建议三明学院与三元区政府加强沟通合作,双方发挥优势,共同创办公立荆东幼儿园,项目前期以“三元区荆东幼儿园”为名报送审批,建成后更名为“三明学院附属幼儿园”。

项目前期三明学院在控制规划红线内提供园区建设用地,7.02亩,交由三元区教育局使用,并协助办理土地使用的相关手续。三元区教育局为项目建设主体,同时负责建设经费的筹措。

(1)           工程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明确园区产权归三明学院。

(2)           幼儿园开办经营后成立园务管理委员会。双方共同管理,设备器材的添置共同投入,日常事务双方协商解决。具体落实有管理委员会下属办公室具体负责。

(3)           经三明学院审核认定的教职工子女,优先招收入学接收教育。

(4)           幼儿园的教学对三明学院相应院系开放,为三明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及科研教学免费提供服务。

(5)           幼儿园的教职工招聘,应优先考虑具备条件的三明学院优秀毕业生。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