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关于实施沙溪河台江电站至荆东段市内道路改造项目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次数:90

省道306线(原国道G205)途径荆东片区,随着三明市区最大的交通枢纽——荆东互通枢纽全面建成通车,荆东片区已经成为三明市南大门,往来车辆日益增多,交通优势得到充分体现。同时,市委市政府提出以三明学院为中心实施三明(荆东)教育新城建设规划,根据《三元区荆东区域规划建设方案》,国道534线沙溪河台江电站至荆东段今后规划建设为市内道路。同时,省道306线途经三明学院北门及西门学生街连接线,目前该段路面为混凝土路面,长期以来,国道上车流量较大,道路扬尘、噪音及交通安全问题困扰三明学院已久,对师生在校学习生活有不利影响。

为提升三明南部新城整体面貌,改善沙溪河沿岸景观。为此建议:一是534国道沙溪河台江电站至荆东段进行市政道路改造,将道路拓宽为双向4车道、开展白改黑改造及绿化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提升道路安全程度;二是推进实施沙溪河台江电站至荆东段沿河景观步道项目建设,为南区新城片区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充分体现滨河城市特色,改善片区生态环境。主要优点有:一是三明学院作为三明市唯一本科高校,日常来访人员较多,作为到校的必经道路,提升沿途景观建设,对提升三明市和三明学院的声誉、办学影响力均具有积极作用。二是“三沙永区域一体化”建设进程加快,荆西街道、荆东片区城镇化不断提升,沙溪河台江电站至荆东段道路已成为三元南部片区对外的窗口,参照三元北部片区碧湖往沙县方向已完成的市内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可显著提升三明市的城市面貌,改善片区居民出行便利性和环境宜居度。三是沙溪河台江电站至荆东段沿线建筑基本为临时搭建建筑,道路拓宽建设用地条件已充分具备,拆迁安置和道路拓宽成本相对较低。

 

农工党张锐戈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