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浙传院长徐小洲复学致辞“要更重视合作、包容与共享”
发布时间:2020-05-12   动态浏览次数:1755

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徐小洲。校方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9日电(童笑雨)5月9日,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徐小洲为该校学生上了复学第一课。他说,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在疫情面前,要更重视人性、理性、合作、包容与共享。

当前,浙江各高校开始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在当天的开学第一课上,徐小洲对疫情期间师生们的以艺抗疫工作表示了肯定。

他提到,在全球疫情呈悲剧性、爆发式增长的情形下,浙传师生以智抗疫、以艺抗疫,投身抗疫一线、讴歌时代英模、宣传抗疫知识。抗疫作品以多种语言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徐小洲说,抗疫以来,人类社会正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克服共同的困难。在纷纷扰扰的各种现象与声音中,他希望大学生要擦亮双眼,学会冷静思考、明辨是非、积极应对。

在疫情面前,要更加重视人性、理性、合作、包容、共享。由衷感激那些无私无畏的善举,那些在寒冷中伸出的温暖之手。

当前,人们在灾难面前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协力协作成为抗疫的主流和常态;人们克服了文化、种族、政治、地域等差异,在共同的困难面前,表现出彼此的善意、理解和包容;人们在共享抗疫的经验、知识、技术、物资。

“这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发扬光大。”徐小洲说,世界是一个大家庭。

他希望,在大是大非面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洁身自好,也要勇于和错误的言行作斗争,共同推动人类社会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原文地址:http://www.zj.chinanews.com/jzkzj/2020-05-09/detail-ifzwcvts548794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