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直播人才,创应用强校——文化传播学院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7   动态浏览次数:209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生成长,培养三明市新一批新媒体运营人才,1126日下午,我院在鸿文楼404举行三明学院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赖祥亮院长首先通过PPT向学员展示了“三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历程,讲解我院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设计与运行两个课题。同时,他指出,针对专业学习片面性与产业学院空心化等问题,要主动打破学院与学科专业界限,引导专业群响应与服务产业需求,要组建校企混编的跨学科教学团队,开发缘起项目的课程与课程模块。着力精准聚焦社会需求,提升我院新媒体运营的实力和水平。

    “针对直播带货,播音主持学生首先要了解产品,熟悉选品,还要清楚受众的买点,展现出差异化特色,得到观众信任”敖鹏副院长如是说,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做到边实践边思考,提升个人素养。

    最后,刘琦同学以学生角度对创新班任务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介绍,呼吁能够有更多同学加入到创新班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共同创造明院的直播IP

    此次项目驱动创新班,为我院学生直接参与直播经济产业活动提供了实习实训的舞台,更有利于学生了解融媒体背景下的直播行业发展的特征与趋势,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为进一步实现“创应用强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黄秋韵 翁垟杭 方静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