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团干培训班开展2020级团支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动态浏览次数:95

为全面加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团支部管理、办公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1123日晚七点,我校于博学楼205教室展开2020级团支部培训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合唱歌曲《国家》,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以“锻炼、成长、成才——做一名优秀的团支部书记”为题,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首先就团组织和团支书的定义及其主要职责进行了阐述,在明确团支书服务学校和广大师生的重要性的同时,他对团籍信息管理,团日活动推优入党等工作内容做出了进一步的说明,一定基础上明确了20级团支书新学期的工作方向。最后,他强调,团日活动应拒绝流程化,呼吁团支书们要以多样的形式融于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创造性地进行思想引导,增强班级与团支部的凝聚力。

  

黄老师讲课生动幽默,内容丰富且深刻,使团支书受益匪浅,在活动结束之际,团支书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经历。黄老师对团支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思路。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团支书在班级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次团干培训活动的圆满召开,是我校团建工作顺利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愿团支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服务意识,加速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做明德明理明志的团干部。

(方静怡 江根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