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辩青春,感悟人生 —— 文化传播学院一言协会表演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动态浏览次数:95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更好促进学生对辩论的理解,促进思维辩论能力,10月29日晚,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一言辩论协会在鸿文楼101教室开展表演赛。

本次赛事采取华语辩论赛综合赛制,比赛现场,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交锋。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盘问环节双方辩手围绕各自观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直击要害。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针尖对麦芒的“攻防战”,选手们缜密的逻辑、理性的思考、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的思考和共鸣,场内掌声不断。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辩论赛,思维火花的碰撞,语言的魅力以及思辨的力量让我深深感受到辩论的魅力,我也想向今天的选手们一样在辩论场上输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在思考辩论中成长锻炼。”文化传播学院2023级传播学连雅琴看完比赛后激动地表示。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合作能力和应变能力。未来,一言辩论协将会以此次表演赛为契机,推动大学生校园辩论赛为有深度和明度的论辩,在交流与思维碰撞中带领广大文传学子言之有礼有节,辩之有理有度,在辩论赛中尽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