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闽师,劳动当先——文化传播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99

为全面推动大学生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1月16日晚,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于逸夫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百廿闽师,劳动当先”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三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三明学院荷花苑7号楼A栋团总支、三明学院朗诵协会承办。

《步履不停,歌劳动》、《心当擎云,无问西东》、《点滴劳动、共筑辉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紧扣“百廿闽师,劳动当先”主题进行演讲,从榜样楷模、平凡使命、敬业奉献等多个角度生动讲述青年奋进故事。一个个事例鲜活生动,一句句感悟引发共鸣,选手们时而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时而激情奔放、娓娓道来,他们用心用情的演绎点燃起现场观众对新时代劳动者的敬仰之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活动的尾声,评委李易家,李佳豪,张子凡分别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和鼓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黄靖雯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林茜、方舟、郑洁等同学获得二等奖,肖烨辰、肖琳珊、陈泽安等同学获得三等奖,黄靖雯同学获最佳演诵奖,邓舒琪、许晨璐、王晓琼同学获最受欢迎奖。

    此次的主题演讲比赛,不仅号召广大青年崇尚劳动价值、追求劳动创造、尊重劳动人民,更深化了学子们对劳动价值的理解。今后,文化传播学院仍会在学院文化建设中强化劳动文化,让劳动教育“活”起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媒体运营部 苏澜、冉雨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