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青春故事,绘精彩人生 ——文化传播学院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动态浏览次数:67

为深入贯彻实践育人理念,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进一步培养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高素质青年骨干,12月4日晚,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在鸿文楼101教室开展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两位富有赛事经验和实践经历的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学子为2023年青苗班培训班成员传授学习经验,明确奋斗方向。

分享会上,廖子同学以“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轨迹和参赛感悟为在场同学分享竞赛、实践经验,她说:“参加比赛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三个‘心’——用心、耐心以及细心,对每场比赛用真心、做事有耐心同时也要注意细节,只有这样,无论结果如何才能无愧于心。” 

同时,吴媛媛同学以自身参与的社会实践项目为例,分享自己与台湾大叶大学学子一同聚焦乡村振兴,进行闽台两岸“乡建乡创”融合发展的实践经历。并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要将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发展相结合,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练担当,把青春答卷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的开展,旨在增强学院青年骨干的理想信念,塑造坚韧的品格和政治担当,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如何成长为一名有志向、有担当的青年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