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3-12-12   动态浏览次数:5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青年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行动要旨,于2023年3月至11月掀起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热潮。

“学习二十大,展青年风采”主题征文活动、“线上党史答题书法技能展示…… 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变被动式听讲为互动性交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全班同学踊跃参与,结合汉语言专业特色,用一笔一画生动诠释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在分享交流中营造了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全面、细致的领悟,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开展的书法技能展示活动、征文分享活动与本专业所学知识紧密结合,能够发挥同学们的专业特长,增加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则可以加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活跃班级气氛。”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书邹可媛同学表示。

同时,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切实发挥团支部领学带学作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与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班会交流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激励同学们加强品格锤炼不断强化自身担当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做好社区服务,弘扬奉献精神。“在班会上,同学们为班级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分享感悟与见解,展现了班级的集体担当精神”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的班长林国权同学对此深有感触。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多思多悟,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储备,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基层,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此次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开展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加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促进班级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在未来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带领班级同学传承红色基因,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持续奋斗,砥砺前行,奏响青春激昂乐章!


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