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开展2024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动态浏览次数:109

为提升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学生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近期,文化传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启智防诈,共筑安全防线

为帮助学生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桂英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实用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课,使学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和谐校园环境氛围。

“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心,谨防诈骗圈套,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不断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桂英在讲座中表示道。

防骗评估,检验防骗能力

同时,学院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情况,组织学生开展2024年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测试。此次测试共发放试卷777份,并全部得到回收,充分展现了全院师生对于反诈安全教育的积极态度。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测试,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有效应对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供保障。

贴心守护,传递防骗智慧

学院全面统筹开展线上、线下双渠道防诈教育,发放《三明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777份,要求学生阅读签字并张贴于宿舍醒目位置,确保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全员覆盖。此外,还安排学院官方公众号推送多条反电信诈骗相关推文,从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分享、电信诈骗手法解析、电信诈骗处理方式等多角度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警觉性和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下一阶段,文化传播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保安全,严密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