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98

近日,我校召开“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创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国庆期间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政治安全,强化责任担当,把防范工作、部署工作、威慑工作、整改工作做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重视师生安全,以对党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尊师爱生月”主题活动和“三明三康”价值追求,强化校园管理和综合治理,坚决防范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重大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安定稳定;要重视校园安全,加强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地段等巡查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强食堂管理、宿舍管理、校门口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重视网络安全,强化网络舆情监测,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和网络舆论炒作行为;要重视廉政安全,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9日,为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好“三明三康”的校园总体安全观,确保全校师生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国庆节,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副校长谢松明带领党政办、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校门口值班室、实验室、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自习室以及校园交通等进行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必须当场整改,不具备当场整改条件的,要求限期整改,保障师生安全。

(党政办、保卫处/供稿)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