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7  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与“创平安校”实际相融合,为全校师生真正的办实事。近日,学校保卫处联合荆西派出所、后勤管理处、学工处等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保卫处对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校车经过的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交通隐患路段进行及时整治。对人行横道线、减速带、防护栏、限速标志等标志标线进行及时的整修同时,在此类路段设置专门警力维护秩序、疏导交通。

强化路面秩序控管。根据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联合荆西派出所合理安排警力,采取定点与流动的执勤巡逻形式,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维护好校门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加大了对路面车辆的管控力度,查处多起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危险乘驾摩托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纠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态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净化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联合后勤管理处与学工处向学校内餐饮、超市等所有营业性场所、全体在校生进行了通知宣传,全校全面禁止送餐,如发现一律无条件没收车辆,没收清除校园无牌无照车辆,教育和动员学生不乘坐超员车辆和带“病”车辆,要求学生禁止点外卖送餐行为,最大程度上杜绝外卖现象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校园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切实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后,保卫处将不定期开展联合行动,确保整治效果。同时,将采取增设交通技术防范设施、建立交通整治巡查机制、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多种措施,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供稿 张红芳/编辑)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