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莅校调研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98

9月29日下午,中共三明市委网信办章荣河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专题调研。校党委赖锦隆副书记张君诚副校长,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赖锦隆副书记主持。

章荣河副主任一行听取了我校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开展网络宣传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网络安全防护建设思路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座谈交流中,张君诚副校长表示,我校对网络安全高度重视,2018开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和舆情监控体系项目,2019年5月取得网络安全等级二级保护证书严格按照“安全分区、网络专用、横向隔离、纵向认证”的安全防护总体策略持续开展工作,基本建成了覆盖全校的安全防护体系,有效保障了信息系统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在保障学校信息化安全的同时,还实现了校内全覆盖高速无线上网

章荣河副主任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网络信息安全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切实增强新时期以及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专业化硬件设备、管理保障措施、师生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三道防线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针对下阶段网络安全工作,章副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学校的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学习贯彻好《网络安全法》作为下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保密工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加快构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认真梳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定期作好检测评估。三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网络安全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要根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相关制度要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应急预案处置机制,工作必须明确到部门,责任必须落实到人。

赖锦隆副书记对市委网信办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始终秉承“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精神,尊重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建本科院校。网信工作开展中,立足国家战略和上级部署,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探索,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多管齐下,保障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推进下一阶段我校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压实压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提高用校园网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本领。在网络宣传工作中,做强做大网络主流舆论阵地,精心策划,系统宣传。在舆情监管中,健全完善“1+N”网络舆情处置机制,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网络空间治理现代化,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供稿 廖梦晴/编辑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