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理论学习 强化消防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113

11月27日,保卫处举办消防培训班,学校安保人员、校园安全保障中心队员、学生应急大队及丹田物业工作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实地演练两个阶段的培训。

   第一阶段在博学楼223教室进行,三元消防救援大队孙春林参谋应邀为学员们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向大家介绍了新近发生的几个典型案例,通过对火灾事故的原因分析,向大家讲授了校园各种防火灭火等消防基本常识,特别是对发生火情时如何实施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及时有序地进行人员疏散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着重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四项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及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的必要性,给参训人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

  

   第二阶段技能实地演练全体参训人员在商业街土建结构实验楼边现场观摩了我校消防退役战士们的消防技能操作,并进行现场灭火器操作、水带连接等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参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

(保卫处/供稿  张红芳/编辑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