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保卫处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中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1163

2020年2月10日下午,保卫处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2月10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潘校长、谢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中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保卫处全体值班人员丹田物业三明学院物管服务中心保安部全体值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值班人员切实做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校党委、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决策部署上来,令行禁止,坚决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这条底线。

二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卫处和丹田物业三明学院物管服务中心保安部的全体值班人员每天24小时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完成好这一重任,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是基础、是前提,只有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才能保护好所有的进出校园的师生员工的健康!在日常工作中要十分注意掌握疫情防护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三要严防死守。面对当前非常时期的紧急状态,必须严格执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告》(明院防办[2020]3号),严禁所有校外无关人员及物品入校;未经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同意,严禁住在校内的所有人员出校;对因公需要入校的所有人员,要严格落实“均需提供最近14天的行踪和健康信息证明(可用单位微信群接龙截图),由本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核实核准后向保卫处提出,经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批准后方可入校”的要求,做到执行学校规定不变通、不走样,以最严格的校园封闭式管理方式精准管控好校大门,全力以赴守住好校大门,坚决不漏一车、坚决不漏一人(包括车上的所有人员)。

四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第一线的全体共产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带头团结实干、自强致胜,带头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带头践行“三明三康”理念,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自觉做到并劝导他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坚决切断疫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让党旗在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保卫处/供稿)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