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在三明学院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1233

   5月20日上午, 根据市应急局《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和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局副局长、危险化学品教育领域使用组组长林晖带领市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王其泉会同三明市正兴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国家安全评价师陈昭智,在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检查指导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林晖副局长一行三人现场查看了资源与化工学院试剂药品库房、危化品库房和废液暂存室,重点查阅了库房的日常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领取制度落实情况和做完实验后废物存放管理等情况,对三明学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何进行整改,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林晖副局长强调学校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高避险、逃生和自救能力;落实危险化学品登记制度;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危险化学品废弃处置能力建设,引导和支持学院开发化工安全生产技术和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使用安全技术,积极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成果转化;加大危险化学品应急资金支持力度。要求学院要加强化工行业管理人才培养,研究制定符合本校培养目标、化工专业教学标准、行业企业要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化工安全专业产教融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安全教育相结合,推动学校尽快建成一批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的专业点,提升化工类专业整体水平。

   (保卫处(武装部)/供稿)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