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528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研究平台(中心、所):

国庆、中秋节假期将至,结合学校放假工作安排,为加强假期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平安、快乐过节,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组织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查,特别注意水、电、气、防火、防盗等。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隐患,并将隐患排查情况记录报保卫处、教务处备案。

二、对放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贴封条,确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开放的实验室,必须安排指导教师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三、要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及易制毒药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及消防设施等的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化学药品必须妥善管理,放假前,各单位需认真做好化学危险废物、废液集中安全存放工作。

四、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等违规电器设备。

五、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学院及相关管理部门。

 

                    三明学院教务处

2020年928



三明学院武装保卫部(处) 联系电话:0598-8399195 0598-83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