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人员
张杭颖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741


张杭颖,女,汉族,福建省将乐县人。20057月,开始担任三明学院应用生物技术研究所、 复旦大学-三明学院天然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实验员的工作。2014年,获得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

长期从事科研工作,主要参与并完成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 “福建石杉植物资源、遗传多样性与繁殖及内生真菌药用筛选研究”及福建省自然基金项目“石杉碱生物合成与代谢调控的可能途径及关键基因研究”;福建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复方金线莲解酒含片”的研制;产学研专项项目“组培来源金线莲无公害栽培技术规范与产品质量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以及福建省教育厅、三明市科技局等科技项目等10多项省级项目。以及三明市科技局、教育局等地级市项目及校内项目15项;参与并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另20178月被国家专利局正式授予专利“基于多节间茎段一体化培育黄花倒睡莲组培苗方法(专利号:ZL201510389439.2)”。同时申请了基于一体三步法的龙脑樟再生体系的快速建立方法(申请公布号:CN106718928A,申请号:2017100369594)专利,并参与一种来源于长柄石杉的L-赖氨酸脱羧酶基因序列(申请公布号:CN104878032A,申请号:2015102945289)等3份专利的实验完成与申请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