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喜报:生物技术专业2020年考研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1285

近日,2020年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我院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考研取得可喜成绩。据统计,2020届生物技术共有10人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以上。截至目前,已有1位同学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拟录取,4位同学被福州大学、贵州大学、石河子大学等“211”高校拟录取,1位同学被福建农林大学拟录取。其中陈锦芳同学初试成绩377分,并以总成绩第三名的优异表现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动物所拟录取(复试人数38人)。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考研学子用心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生物学科团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学风建设的体现。近年来,生物学科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通过多渠道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考研环境和条件。首先,发挥榜样引导作用,每年由学科的教授、博士团队为学生开设考研动员和宣讲会,鼓励学生积极报名研究生考试,做好考研学生的思想准备工作。其次,每年均组织考研表彰与经验交流会,邀请考研辅导教师和准研究生分享学习方法,交流报考方向,进行考研心理疏导等。最后,生物学科团队教师注重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中不断鼓励和引导学生,充分激发各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在专业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备考氛围。考研工作取得成效,能够有力地推动学风建设的发展,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