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驻村书记战贫记】刘冬玲:战贫“引路人” 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472

为了全面落实中央、省、三明市及永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展现永安市精准扶贫举措和成果,永安市委组织部与永安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摄制新闻专题栏目《驻村书记战贫记》。今天,栏目第二集播出《 刘冬玲:战贫“引路人” 群众“贴心人”》,敬请关注。

作为第五批省派驻村书记第一书记,刚到村子的头半个月,刘冬玲一边慢慢摸索驻村书记的岗位职责、具体事务。一边稳下心、沉下身,走进村民、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详细了解村子里的事情,以及村民的家庭情况和迫切需求。

制约村子的发展因素,除了村民们比较闭塞的思想外,这座小山村落后的硬件条件,也是“难辞其咎”。奇河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进村公路仅有一条3.5米的村道,不但影响村民平时出行,更不利于生产发展。在刘冬玲的努力下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总投资近900万元的进村公路全面动工,目前已经建成并通车了。

  

以前的饮用水每逢暴雨水质浑浊,每逢干旱,经常断水,在水利部门的帮扶下,刘冬玲带领村干部们完成了总投资60多万的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全村人的饮水问题。

蜂蜜给老朱带来了甜蜜的生活,同样,这几年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村子里的产业也是越来越好,奇河村主要以种植特早蜜为主,这两年特早蜜不断扩种,现有特早蜜1800多亩,这些特早蜜给村民们带来了更好的收益,现在,村民们人均年收入达到了3万余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三年的驻村生活,刘冬玲不仅仅是对奇河村产生了感情,这里的村民们更是让她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如今的奇河村发生着点点滴滴的变化,村里的产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着。现在,奇河村已经实现脱贫,但脱贫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更是任重而道远,她会继续奋斗,和村民们一起修筑出一条奇河振兴的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