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易”同担当,共同战疫-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易班线上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672

疫情发生以来,资化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通过易班平台,积极、广泛、高效地开展了系列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同学们线上生活,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知疫情:加强学习,以赛促学

勠力同心,抗“疫”攻难。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易班发展中心召开本年度易班工作会议,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组织各班级在易班app优课群“致用杯”参与“防疫知识竞赛”线上答题。400余名同学通过参加防疫知识竞赛,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树立“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意识,把科学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抗疫情:增强体质,保护自己

为了更好推进“三明三康”自主学习系列活动,开展“资在运动,每日运动打卡”活动。在防疫的特殊时期,鼓励同学们在家健身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引导同学努力做一名健康向上、自律自强的新时代青年。虽然在疫情期间不能随意外出,到户外运动,但是同学们还是克服外界条件,每天300余名同学利用健身APP,坚持在“易瞄瞄”里发布自己的打卡动态,以特殊的锻炼方式,提高科学健身素养,丰富特殊时期大学生的文化生活。

  

防疫情:开辟通道,缓解压力

开设疫情心理云课堂,设置政策知悉、热线支持、阅读心灵、心灵游戏的栏目,定时发布更新,推送各班级阅读评论。全院共427名同学加入课堂,课群话题累计超过1600余条评论量。通过参加疫情心理云课堂,使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和急需情绪缓解的学生可通过易班快速的与相关老师对接,及时得到帮助同时,专门面向3名湖北籍学子开展了线上心理辅导会,帮助学生消除和减轻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困扰。

  

战疫情:疫情防控,我有妙招

开展防“疫”妙招我分享活动,鼓励同学们总结、分享自己的防“疫”小妙招。活动中,200余名同学通过易班平台分享了自己平时在家中或者在网络上学习到的防“疫”小妙招,将小妙招分享给其他同学的同时,自己也学习到他人的防疫妙招。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个人的防疫能力,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为开学季能更好更从容的防范“疫”情做好了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