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资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在宁德》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550

630日,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讨论《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的学习研讨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主题学习研讨活动采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邢建宏博士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邢建宏书记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各章节的主要内容,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上,第一、第二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陆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充分展现了30年前习近平同志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习近平总书记主政宁德时建立的“四下基层”制度,提出的“滴水穿石”和“弱鸟先飞”凝成的闽东精神,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首位,带领闽东百姓早日摆脱贫困的务实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值得大家认真学习,细细品味。与会同志氛氛表示,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作为一名党员老师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不懈,攻坚克难,为育人强校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对本次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的学习,要与《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和《习近平在福建》的系列采访实录相结合,系列采访实录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理论和实践源泉,为更好领会党的初心使命提供了经典的学习范本和鲜活教材。他强调理论学习重在要学以贯通、学以致用,学以自强,当前要围绕“强三力、创硕校”的工作目标,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等工作,做到忠诚敬业、团结奉献,立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使命、做贡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统筹疫情防控和育人强校的各项工作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