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氟化工研究院召开工作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547

202073日下午,吴龙副校长组织召开氟化工研究院内部交流汇报会,资化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研究院全体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研究院核心团队成员汇报科研攻关进展情况、与氟新材料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的进展情况以及产学研项目推进情况等;随后与会人员针对2019氟化工产学研合作基金项目设置及结题要求任务书,明确各项目的建设要求和结项要求,强化产业技术研究,提升区域产业服务能力;针对618协同创新院氟化工产业分院、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考核评估细则等内容,会议传达了两个省级平台的考核评分细则,细化每个指标和责任分工,确保在工作中实现抓落实、重实效的目标;会上研究院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市政府召开六大科技创新平台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详细解读了《三明市重大科技研发平台绩效评估及评分办法》《氟化工研究院责任书》等重要评价指标,要求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稳步推进研究院建设发展,不辜负市政府的嘱托和期望。


吴龙院长强调,研发人员日后要实时对接好企业的技术需求,积极开展技术和成果转化引导性项目的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同时每个阶段都需对产学研合作基金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强化每个项目负责人的责任担当,保障产学研合作基金服务与氟新材料产业发展中。随后吴龙副校长还部署了暑期研究院各项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利用暑期时间,推动科研攻关实现新突破,提升服务产业发展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还研讨了科研团队科研攻关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及解决方案,广大科研工作者集聚智慧,提升了研发团队的凝聚力、核心竞争力,促进高效开展协同创新,为打造与地方氟新材料产业有粘性的研发团队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