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期末及暑假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620

74上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牵头组织实验室、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学院的实验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期末和暑假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排查主要对理工二AB两栋楼及博学楼科研平台等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实验室场所安全问题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问题进行隐患排查。检查人员本着“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的原则,对可以整改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对无条件整改需要学校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上报学校职能管理部门,尽早协调解决。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要求各工作人员要按照学校平安校创建工作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细落实,对发现问题现场做了详细记录,并现场协调解决,无法处理的督促各实验室负责人及时登记上报学校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同时强调,要落实暑期值班制度,要加强暑期实验室的安全巡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库的检查,并做好巡查记录。针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零死角,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形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为我院下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