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资化学院举办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61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本学院教育教学改革,916日,资化学院在理工二A307教室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赖文忠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成功申报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或者具有相关申报经验的4位年轻教师作经验分享。他们强调仔细读申报文件、领悟文件主旨要求的重要性,介绍了自己的课程建设思路,即杜绝简单化、形式化,挖掘本课程特色亮点,小众课程也具有很好的申报优势;接着他们又从教学团队组建、申报书撰写、教学设计、教案编写、课程录制等方面分享了课程申报经验。




最后李奇勇院长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教改方面工作取得的进步,但强调也要清醒地看到学院自身短板和专业建设压力,要求大家结合课程特点和专业实际,进一步团结协作,整合课程教学团队,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此次交流会大大提高了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激发教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的深入思考,对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和教学改革推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