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资化学院开展”抵制学术不端 坚守诚信底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430

1014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专题开展 “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院党委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形式,全面加强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学术诚信教育,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通过廉政教育党课形式,组织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关师资队伍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和《三明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细则》等有关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的有关规定,会上还通过“抵制学术不端”有关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引导教师守住师德底线,鲜明对学术不端“零容忍”导向,提升师生学术道德修养,营造诚实守信的学术风尚和严谨规范的学术氛围。

会上,对学校开展“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组织全院教师签订了“学术诚信承诺书”、“师德师风承诺书”和“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自查自纠承诺。

会议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内容,要把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都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承诺、遵守学术诚信承诺,“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在为党育人,为用育才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