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三明三康|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严纪律,明方向”主题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376

   为了让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新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争做“三明三康”青年大学生,资源与化工学院于10月28日开展以“严纪律,明方向”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参

    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大学生行为养成教育、诚信教育、学籍管理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等系列话题展开。首先,由孙小茜老讲解文明宿舍创建与疫情防控安全着重强调吊餐、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迟归不归、校外租房、用餐浪费、宿舍内务脏乱差等学生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向大家普及学校的安全防控要求。之后学籍管理教育方面由李蔚老师讲解,详细指出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与教学的基本纪律情况,有重点提醒同学们教学规范,为新生们之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紧接着,李小明老师从各方面讲解学生管理规章制度,通过讲述往届学生的违规案例来警示新生们,加强了他们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并树立了他们的纪律意识。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助学与奖学金评定的问题,由郭燕婷老师为新生们讲解,同时还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对学生们进行了心理健康的教育。最后由林文婷老师进行创新创业教育考研指导,她通过讲述毕业生的创业经历,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念。除此之外,还结合考研实例向新生们详细的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使大家对考研方面有初步的了解。

    通过这次的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组织纪律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激励大家做讲文明、守纪律的人争做一名“三明三康”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