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资源与化工学院举行“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370

2020年10月27日资源与化工学院于理工二(A)407举办了“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副书记林明穗老师、辅导员、全体青苗班学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李蔚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青马工程”青苗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明德、明理、明致”及“思想健康、心灵健康、生命健康”的“三明三康”为目标,着力构建全院联动,分层培养的格局。他强调青苗班要着眼于大学生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和锤炼作风品格,通过大学生“青马工程”青苗班,培养一批又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对青苗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确立一个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二是培养一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三是牢记一个身份,坚持自我教育。

为办好“青马工程”青苗班,学院还将持续举办系列线上线下培训活动,让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奉献祖国、奉献社会和奉献人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