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来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689

20201126日,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立勇带领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到氟化工研究院参观考察,并就校企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左立勇一行来到理工二B实验室考察,工作人员为他们介绍了氟化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主要功能、优势及在氟新材料领域的科研应用等;在科研成果展示厅工作人员还为他们介绍了近期科研攻关的主要课题、研究内容和与企业联合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


座谈交流会上,李奇勇院长为来访客人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及依托氟化工研究院等科研平台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左立勇董事长回顾了公司与氟化工研究院开展无机氟化物工程中心实验室建设、科技攻关、成果申报等情况,强调企业急需依托三明学院科研、人才和实验室条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开发优势产品。针对当前产业发展现状、企业面临难题,金氟化工公司工作人员谈了下阶段企业技术革新、发展的主要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金氟化工工程中心平台优势、“二元制”产业人才培养等内容进一步研讨。


福建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私营股份企业。主要产品以出口为主、国内为辅,主要出口到美国、巴西、日本、印度、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为充分发挥三明市氟化工产业优势,延伸下游氟产业链,提升三明市在氟化学品领域的制造水平、附加值和对氟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公司在三明市黄砂化工集中区内建设年产20000吨氟钛酸钾、氟硼酸钾及新型焊剂氟铝酸铯等精细氟盐项目。项目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净现值为16200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59.4%,投资回收期为3.8年(含建设期,动态),预测各项财务指标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