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第一期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41

1125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第一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院党委副书记林明穗主持开班式,院党委赖文忠书记作动员讲话,全院师生党员9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

资化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举办党员教育培训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同时还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三要遵守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式后,以院党委二级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形式,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党课,为本期党员培训班开讲第一课。


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通过集中专题辅导、互动交流、分组讨论、观看视频、现场教学和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求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力求课堂教学与现场体验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培训效果。通过培训,达到增强党员党性和提高党员素质,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让党员同志在育人强校的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资源与化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