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学科
劳动实践|2018级材料化学到尤溪鑫森科技专业见习暨“合成纤维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491

20201125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化工系林福星、王建华两位老师带领2017级材料化学班42位同学到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见习,同时也是“合成纤维技术研究”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活动。

此前,1124日化工系组织教师对18材料化学班进行安全培训,特别强调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安全事项,保证学生在企业见习过程中的安全。

1125日上午,18材料化学班到达尤溪鑫森科技后,鑫森科技人力资源部总监丁冬携人事处主管林宝宝作为企业代表热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技术工程师郑秉增代表公司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鑫森科技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和市场需求,着重介绍了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人才的各种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加盟鑫森。郑秉增工程师带领学生参观鑫森展厅,并给学生介绍了合成纤维、尼龙6等行业的基本情况,从上下游聚酰胺合成、纺织行业等总体介绍了企业的定位,并简要介绍了鑫森现有的主要产品,同时解答同学的各种提问,使同学们对三明市合成纤维与纺织产业链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在工程师带领下,全班分组分别参观了投料车间、熔融车间、纺丝车间、卷绕车间以及技术控制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从聚合切片到各种精细合成纤维产品包括FDYDTYHOY&POY等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各种检测技术参数。

学生们通过本次专业见习和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活动,预习了“合成纤维技术研究”创新班的课程内容,深入了解了高分子材料的实际应用,学到了合成纤维的发展简史、突破要点以及目前的行业现状和所面临的技术壁垒,为同学们成才提供了切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