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考研动态
尊师爱生|研途启航,逐梦远扬—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195

为提升学院育人水平,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掌握考研技巧,1027日下午在工科楼A403,资源与化工学院邀请了中公教育贺荣荣老师、校台港澳事务科科长陈振亮老师做考研指导系列专题讲座。我院2019级、2020级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了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中公教育贺老师重点围绕《手把手教你择校择专业》主题展开,为同学们深刻剖析在考研入门过程中尽早确定院校专业的必要性及优势,详细指导同学们运用“专业优先-地区选择-院校匹配”三步法进行择校择专业,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时要详细考虑个人兴趣、社会需求以及个人能力,并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择校必备工具,干货满满。陈振亮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围绕澳门科技大学保研要求、培养方式、学制学费做了详细分析与介绍,建议同学们提早做好准备,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提高保研面试成功率。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通过讲座,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有利于同学们明确目标,提高备考精准性,同时也体现出我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尊师爱生”与“教学相长”主题活动文件精神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