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考研动态
“研”途守护,静待花开—资源与化工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207

为助力2022届考研学子顺利完成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提高考研录取率,316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邀请美丽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郑文辉博士作考研复试指导培训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郑文辉副院长首先对参加研究生考试并在初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自我介绍、英语能力、专业课复试、综合面试、学校调剂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指导。他指出,在自我介绍上,要突出个人学术方面的成就,已掌握的能力和技能;在专业知识方面,不仅要对自己研究的课题、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了然于胸,也要对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报考专业的前沿研究等进行针对性的学习、钻研,脚踏实地准备,方能从容应对;详细介绍了调剂院校资源的获取方式,注意事项。同时,他还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同学们要做好线上复试准备,提前了解腾讯会议、钉钉等直播平台,确保网络通畅、复试场所不被干扰。会上,同学们就关心的复试与调剂问题积极提问咨询,氛围热烈,收获颇丰。


近年来,资源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学史力行,在工科楼设立考研自习室,以“三会”(即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表彰大会)为抓手,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在考研复试阶段,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导师、辅导员迅速出击,点对点与考研学生进行交流,做好复试与调剂指导工作,全力以赴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