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考研动态
生物工程系举办考研表彰动员与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277

5月20日下午,生物工程系2018级考研表彰与经验分享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在工科楼403学术报告厅举办。张君诚副校长、发展规划处孙刚副处长、教务处张丽华副处长,以及资源与化工学院领导、生物学学科平台负责人、生物技术专业(含闽台合作班)全体教师、6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生物工程系主任邢建宏主持。

考研表彰与动员环节,邢建宏副教授代表生物工程系汇报了2022年考研情况。曾玲副书记对生物工程系近年来在考研中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对2019级同学进行了考研动员。接着孙刚副处长和张丽华副处长向2022年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学生颁发了纪念品。最后张君诚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和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支持学生考研工作的学院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生物技术专业历年考研的情况,并以往届考研成功的典型为例,勉励全体同学树立信心、敢于挑战、认真备考,号召全体老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全力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争取2023年的考研工作能有新的突破。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环节2022年考研成功的10位同学通过线下、线上方式以PPT进行了自己考研经验的分享。10位同学分别从目标确立、课程复习、复试技巧、考研心态等多角度给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辅导。参会的低年级同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认真备考,争取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生物技术专业历来重视考研工作,该专业自招生以来,每年均有成功考研的学生,毕业的12届学生中有50余人成功考取了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内的研究生。2022年,生物技术专业有16人成功考取研究生,考研率居全校前列。2021年6月生物技术专业获评三明学院考研优胜专业荣誉称号。

本次会议由资源与化工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和生物技术专业党支部联合生物工程系举办,也是学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